西江雾初

月迷津渡

CIRCUS TROUPE

好久都没更这个我的锅(主cp周翔伞修,副cp双花王喻,其他未定
原本是个小短篇啊脑洞一大什么都收不住的开始挖坑。
双花秀的半章,剩下半章画风急转,一点也不温情
所以分开更
再次说说,文里没有纯粹的对与错,好与坏,每个人都有自己不轻易表露的一面,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。
但是这才能被称作人。

第六章/前






窗外阳光灿烂,在肃杀的风中留存温吞的气息。
斑驳的光影,昏暗的室内。沉眠的呼吸,轻微的起伏。交织的味道还未完全散去。
张佳乐一惯随意束起的发,柔软的贴在细致的帛纹之上。有几缕悄然滑落,遮不住眉间略显疲惫。但绵长的一吸一呼,似乎没有什么可以打扰他的好梦。
孙哲平已经在书房里,看着窗外的几抹颜色,倒入一杯浅茶。卷曲叶片舒展的清香,窗外的雾霭透过缝隙,徘徊在瓷杯之上。而后便消失不见。
难得的空闲时间,他也愿意一天都在家。最近张佳乐在休假,而他百忙之中也回来享受两人的时光。
清闲自在,耳鬓厮磨。
向来是孙哲平忙,张佳乐更忙。一天到晚,半夜回来,早上起来他还在沉眠。身为大红人,不少人都对他怀有爱慕之情,张佳乐却偏偏发现不了,导致孙哲平每天都在酸死人的醋味中艰难度过。
还得装淡定一不小心把张佳乐惹了,后果更严重。
当年认识张佳乐本是巧合,却没想到已经纠缠了这么多年。
原本两人是隔壁邻居,张佳乐是影后的私生子,孙哲平是传统的继承人。两人都叛逆家中的安排,所以都悄悄的离开家,为了自己的梦想。有次张佳乐喝多敲错门,才算是真正认识。
两个都渴求爱的人,自然而然的就越来越近。
后来张佳乐名声大噪,而孙哲平则靠他敏锐的商业头脑,一举创办了百花。一个在台前,一个在幕后,相得益彰。
两人都成功到别人不敢指手画脚。







坐回办公椅,孙哲平放下瓷杯,随意的转起签字笔。桌上不算整齐的叠着几沓文件,还有两三本夹着书签的书。他却无心关注。
两人好不容易时间对上,他昨天特地订了新鲜的蔬菜肉类,要亲自下厨,喂饱张佳乐有点挑剔的胃。看时间差不多了,他到厨房收拾东西,决定饭做好再叫张佳乐起床。
大概是真的饿了,闻着饭香,一向爱赖床的张佳乐迅速从床上翻身坐起来,套了衣服洗漱完,却还是打着哈气从房间里出来,直径走到桌旁坐下。
他走路轻,再加上行动缓慢,孙哲平端着汤出来,才看到仍有些迷糊的他。“早啊,大孙!”张佳乐眼睛发光的看着他——手里端的汤,浓香四溢,他迫不及待的吞了吞口水。“小馋猫,洗漱了么就来吃饭。”张佳乐点点头,接过孙哲平递过来的筷子,就顾上吃了。他很久都没吃到孙哲平做的饭,味道还是和以前一样好。边感叹边往嘴里塞,孙哲平又是递纸又是递汤,绅士十足。吃饱喝足,又开始犯困。不过他还是跟平常一样打开手机,以防错过什么重要事情。大致浏览了一下,然后将手机推到正在收拾的孙哲平面前。
孙哲平一惊,丢下手中的活,连忙去书房寻到自己的手机。静音状态,十六通未接来电,三十一条短信。正准备点开,又有电话打进。
张佳乐慢慢悠悠的跟来,看到他眼中的浓黑散开,上前扶住他的肩膀。孙哲平能如此失态,并非他不能控制自己的愤怒,只是事发太过突然,连张佳乐都没有预料到。









于锋死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