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江雾初

月迷津渡

【姜子牙同人】玉碎昆山

师祖x师尊(鸿钧x元始)

*斩三尸部分来自于百度


“元始,你可知罪?”

昆仑山,玉虚宫某处,被剥夺了法力的元始天尊盘坐在法阵中央,周身隐约能看到由法咒形成的锁链,牢牢的将他困在原地。

他的面容仍是身为玉虚宫主人的平静,眉眼间不为万物生灵动容。只是那本来被精心打理的长发像是有些狼狈的随意披散着,额头上的法印也黯淡无光。他应声睁开了双眼,眼中流转着光芒,似乎也有些许不解。

“吾何罪之有。”

阐教十二金仙一千五百年不曾斩三尸,犯了红尘之厄,杀伐临身,且因昊天上帝命十二仙俯首称臣,故由阐教元始天尊,截教通天教主,阐教太上老君共商封神榜。成汤气数将尽,周王室将兴,又逢神仙杀运,故约定由元始封神,而由其弟子姜子牙代行。

只是纣王虽暴虐独断,缺颇有头脑手段,虽成汤气数将尽,但仍用一己之力维系最后的转机。所以元始同九尾狐约定,由九尾做最后的推手而许诺给她诱狐的条件。只是妖族本就更容易承担因果,九尾又在凡间犯下杀孽无数,孽力反噬,狐族全灭。只是这有没有在元始的算计之中,或许也就只有他自己清楚。

“罢了,这一般刑罚对你无用,那便用你自己的双眼,去看看这片大地吧。”鸿钧化身伸手在元始额头上一点,那双琉璃眼就慢慢的闭合住了,“若你有些许感悟,也算是不枉此行。”他挥袖将这里封禁,又唤来太上老君暂时接管玉虚宫。玉虚宫众仙只知师尊受罚,却不知是被赶去人间体验生活了。鸿钧在紫霄宫里幽幽地叹了口气,接着又继续入定了。

——人间,青丘——

曾经热闹非凡的青丘,现如今一片静寂。

轻柔的暖风拂过新生的青草,带着泥土的气息飘向远方。山谷中有一棵看不出年龄的古树,树洞里蜷缩着一只小心的狐狸。它没有父母,没有亲族,天生天养,不知自己从何而来,只记得自己的名字,清。

“不要轻易离开青丘。”

说话的古树是个睿智的老者,每天都在叮嘱这个以树为家的小狐狸,把它当做自己的小辈,给它讲故事,教它如何修炼出更多的尾巴。外面的世界,在清眼里是故事里的样子,有些期待,有些害怕。它是还很弱小,但是冥冥中它感悟到,它要去寻找机缘,这也是宿命。

“哎,若是命定,我也不好拦你,”古树伸出自己的枝杈,让小狐狸把它带走。“若你有什么生命危险,用它能保你一命,别的妖求老夫还不给呢!”小狐狸亲昵蹭了蹭树干,带着这唯一的行李出发了。它要去人境,就用了些许法力化身为人。它雪白的皮毛变成洁白的衣衫,那双金色琉璃般的眼瞳也悄悄的藏在墨色之下,枝杈也化成束发的发簪。古树满意的摇了摇,给他指明了离开青丘的路。“要记得回来呀。”古树的声音在山谷中回荡,清转身挥挥手,离开了平静的青丘。山上有些新生的小狐狸在玩耍嬉戏,互相打闹,他远远地瞧见,也被其中快乐所感染,心里的那些伤感也消散许多。

只是暂时别离。

——玉碎昆山,其一完——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